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区市场监管局军粮城街市场监管所开展《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提升企业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产品质量意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120日,东丽区市场监管局军粮城街市场监管所诚信、讲责任、讲落实”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生动多样的宣传教育讲座,全9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讲座主要结合当前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的具体内容,系统总结了《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在更加注重综合性信用立法、更加注重信用主体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创新突破,条例的出台为打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积极鼓励全所干部职工要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理念,用实际行动守护信用,将《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和信用监管方式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力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表、实化于行、固化于制。紧紧抓牢关键节点。持续巩固提升“3·15”消费者权益日宣教活动成果,抓住“食品安全宣传”“五一”“十一”、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落实社会宣传、主题实践等活动部署。进一步完善投诉举报监督,日常处理投诉举报工作中,依据法律法规,通过警告、处罚等措施对经营不合格产品或者不合法服务的企业、商户进行处罚,强化企业、商户的诚信意识的同时,扩大社会监督,营造良好的诚信经营氛围。

此次讲座紧紧结合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实际,内容丰富,讲解透彻,生动易懂,形式多样,对于全所干部职工认真履职尽责、依法行政,更好宣传和贯彻落实《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具有重要意义。军粮城街市场监管所结合工作职能,从思想上去感知从行动上去践行进一步促进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机制完善、诚信企业示范创建等工作持续深入,提高社会诚信度,营造诚信光荣,增强公众对《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的认知水平和讲诚信、守诚信、用诚信的意识,营造诚信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诚信社会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字: 信用 社会 条例 天津市 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