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区司法局大力加强司法鉴定行业诚信教育建设

来源 :区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25

2020年,区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行业诚信教育建设,强化司法鉴定行业监管,提高鉴定质量和公信力,促进司法鉴定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持续提升。

一是加强队伍管理。组织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队伍开展诚信相关创建活动。严格规范司法鉴定文书制作,聚焦投诉数量多、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认真组织专题学习,不断提高司法鉴定社会信用

二是加强诚信警示教育。围绕重点案件,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向司法鉴定管理干部、鉴定机构负责人和司法鉴定人传达相关通报精神,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以案为鉴明纪,督促全体司法鉴定从业人员恪守职业底线、牢记初心使命。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坚持日常诚信监管和定期诚信检查相结合,积极开展走访调研,拓宽不诚信信息举报渠道,查处违规违法行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逐步提高司法鉴定行业信用度和群众满意度。

 

 

 

 

 

 

 

 

 

 

 



文章关键字: 司法 习近平 中国 时代 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