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讲好民法典故事 让诚信走进老百姓心里

来源 :金钟司法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25

     为进一步提高民法典的普及度知晓率,营造守法尚德的良好环境,提升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1月20日上午,金钟司法所走进轩和里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一次以“讲好民法典故事为主题的专项民法典宣讲活动。

 活动中,金钟司法所工作人员从居民关心的问题出发,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带领居民走进民法典,在“你问我答”的互动中为社区居民讲解民法典是如何从“吃穿住行”“生老病死”等各个方面影响我们的生活。同时,工作人员还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以正确的方式方法化解纠纷、维护自身权益。居民如遇到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可以先到社区调委会申请调解解决,如调解不成功,需要提起诉讼的,可以到司法所咨询或拨打“12348”法律服务热线,由专业律师提供法律帮助。同时,工作人员还结合《天津市信用条例》《生态环境保护法》等法律规定,向社区居民积极宣传了信用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帮助居民树立起诚实信用、保护生态环境意识,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宣讲活动后,工作人员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看图学法宣传册、《法律援助申请指南》、《东丽区人民调解工作便民宣传手册》、印有东丽司法微信号、东丽普法微博号的便携袋和卡包等宣传材料和宣传品共计300余份。

 

 

 


文章关键字: 民法典 居民 知晓率 社区 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