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科技局学习讨论《天津市信用条例》

来源 :区科技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26

为加强社会诚信,褒扬诚信、惩戒失信,提高单位工作人员社会信用水平,推进科技领域社会诚信建设,科技局2月5日下午开展学习讨论《天津市信用条例》第三章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以科技局工作实际为主题,由科室负责人主讲其他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讨论会的形式。会上业务科室负责人讲述了在科技企业申报项目过程中,同等条件,对守信激励企业给予优先扶持,享有科技政策资金支持,对失信的科技企业限制或禁止企业科技认定、项目申报。大家纷纷表示守信企业就应优先扶持,这样才能激励企业负责人诚信守则。

同时科技局工作人员还对考录公务员诚信行为进行讨论,综合科办公室负责人讲述了公务员考试中一旦失信,后果非常严重,轻则取消本次录用资格,重则终生禁考,而且考生有违纪违规和其他不诚信行为的,记入公务员录用考试诚信档案库,作为公务员录用考察的一项重要参考。大家一直认为用人单位在招聘时,如果有两个以上的应聘者,那么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应该优先录用信用状况好的人才。

文章关键字: 社会 单位 企业 科技 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