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区各大小学争先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来源 :东丽湖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26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诚信乃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本。东丽区校园里,诚信建设宣传活动如火如荼。

为强化底线思维,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滨瑕小学对全体教师开展假期诚信防疫教育。滨瑕小学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河北疫情特点纳入考量,下达防控要求:一是严格遵守不聚集要求,我校师生家长不参加婚宴、葬礼、宗教活动等聚集性活动;二是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出行”要求,如若离津必须履行报备程序;三是强化防控措施,身体出现发热、咳嗽、呕吐等症状第一时间到指定发热门诊就医,严禁到不具备接诊能力的医疗机构就诊或自行治疗;四是对师生员工及其亲属外地来津情况进行报备;五是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形成疫情防控健康行为习惯。李咏梅校长强调,诚信是做人之本,恪守诚信是我们每个人应当具备的一种生存理念。疫情期间,诚信也显得尤为重要,不造谣不传谣,不隐瞒病情,做懂法、守法、诚信公民。


 四合庄小学举行“诚信考试,文明做人”主题班会活动。以此形式来加强对学生的考前诚信教育、纪律教育和法治教育。班会课上,学生们通过讲诚信故事、小品表演等形式,展示指导学生从小养成诚信的良好习惯,讲求信用,真诚待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班主任老师们对此次班会课纷纷进行详细的总结。使学生们树立深刻的“诚信考试,杜绝作弊”的思想理念,让同学们认识到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维护考试公正,以诚信考试为荣,作弊考试为耻。从小养成讲诚信、做文明人的良好习惯。

文章关键字: 名族 中华 车无辕 美德 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