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区应急局开展企业信用宣传活动

来源 :区应急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26

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和市安委办专题会议部署及通知要求,并进一步推进“诚信建设万里行”工作,加强社会诚信建设宣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安全生产领域诚信建设,东丽区应急局于2月17日至26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查处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销售行动。

东丽区应急局成立4个检查组,深入辖区蛋糕店、礼品店、便利店等实体店面开展安全检查和安全宣传教育,检查各类店面48家,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2条,现场整改12条,依法查处1家(现场没收冷烟花棒2支)。各相关部门和街道同时开展了相关检查工作。 接下来,区应急局将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排查是否存在未经许可生产、运输、销售(批发和零售)冷光烟花问题;是否存在以“电子鞭炮”名义违法生产、运输、销售冷光烟花问题;是否存在以“烟花”名义生产、销售(包括网络平台销售)钢丝棉问题;是否存在燃放“钢丝棉烟花”、室内或者其他禁放场所违规燃放冷光烟花问题;是否存在寄递物流企业违规收寄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问题;是否存在其他具有烟花爆竹功能的危险物品生产、运输、销售等6个方面问题为重点实施常态化监管,严肃查处打击未经许可生产、运输、销售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行为,并继续在执法过程中,把诚信经营、信用修复作为诚信宣传的重点工作,日常执法检查宣传与集中宣传双管齐下,着力提升企业依法诚信经营意识,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关键字: 烟花 市安 国务院 专题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