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区金融局深入欣园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来源 :区金融工作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26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宣传工作,提高辖区居民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积极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2月1日,区金融局联合欣园社区和社区民警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反邪教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在欣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社区书记张泽辉同志主持。

活动现场,金融局赵玉爱副局长向社区居民表达新春祝福,提醒告诫大家在辞旧迎新之际务必要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抵制邪教,崇尚科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同时,赵玉爱副局长也对《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进行讲解,广泛普及了信用法规及信用知识,引导群众开展信用创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金融局郑国义副局长向参与活动的中老年人讲解“非法集资”相关金融知识,介绍“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和常用手段,揭示其欺骗性和风险性,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居民介绍我区非法集资案件形势,强调其危害性,切实提高我区人民群众对处非工作的参与感和满意度。

区金融局特邀华明村镇银行张贵庄支行的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介绍稳健的理财产品和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务,增加居民对理财产品的了解,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

社区民警告诫居民朋友警惕春节期间电信诈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要向对方透露个人信息,转账要再三核实对方账户,面对电信诈骗要及时报案,配合公安机关侦查破案。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居民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识别风险、防范风险、承担风险的责任意识,告诫广大居民群众面对非法集资、邪教坚决抵制,积极举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自觉抵制邪教、远离邪教的防范意识,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助力创建平安东丽,推动东丽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字: 居民 辖区 佳节 意识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