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区教育系统诚信建设宣传信息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26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人们普遍赞誉的一种美德,是华夏文明五千年的经世沉淀,凝结着先人的智慧和希望诚信之花正随着多样纷呈的活动悄然在学子心中生根发芽。




为贯彻落实“诚信建设万里行”进校园活动,1月5日小东庄中学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社会信用条例》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法治理念,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促进法治校园建设。姚书记站位高远、视野宽广、解读深入,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分析透彻,对于全体教职工学习了解《条例》内容,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增强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现场教师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条例》规定的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打造诚信守法示范学校、助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信用环境,提供强大的信用力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教育学生成为诚实守信的好少年,在全校营造个人人讲文明、处处见诚信的良好氛围,推进“诚信建设万里行”进校园活动,李明庄小学红领巾广播站制作了一期诚信专题节目,并于1月7日向全体师生播放。红领巾广播站的小广播员们利用课余时间搜集资料,撰写广播稿,并在大队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修改、完善广播稿。1月7日,在每周固定的红领巾广播时间,小广播员们用动听的故事,激情的朗诵,优美的音乐,给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古今中外的诚信故事,引导同学们从小讲诚信,做诚实守信的新时代好少年。这次红领巾广播诚信专题节目,让学生以史为鉴,懂得诚信的重要,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在全校进一步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

文章关键字: 文明 人们 美德 传统 中华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