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检察院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来源 :区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26

近日,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增强干警诚信意识、廉洁意识,东丽区检察院结合警示教育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组织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电视专题片活动。

我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把观看该电视专题片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相结合。采取以部门组织学习和电梯电视循环播放专题片的形式进行。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我院干警诚信意识,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做到广大干警人人谈体会、受教育、讲诚信,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选取了近两年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16个真实案例,涉及环保、扶贫、医疗、安全、劳动保障等多个民生问题,讲述了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我们和办案人员一起“查案”,听多名违纪违法的干部现身说法,让全体干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反腐倡廉教育,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观看后大家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筑牢思想防线,从警示教育片的鲜活案例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要永远不忘记奋斗的初心,不迷失前行的方向;要坚守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清白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文章关键字: 干警 意识 信用 东丽区 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