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区民政局婚姻大厅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教育

来源 :区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12

诚实守信不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婚姻大厅积极开展了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平时利用科务会,对职工开展诚信教育,主要内容如下:一是要求职工诚实待人,以真诚的言行对待他人、关心他人,乐于助人,言行一致。二是要求职工守时、守信、有责任心,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三是在工作中出现失误,要勇于承担责任,知错就改。四是加强遵守法律法规、单位纪律和社会公德的教育,培养职工的法律意识和规则意识,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

婚姻大厅还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打出宣传标语,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开展宣传。

同时,在办理业务的流程中,其中有一个环节就是让当事人填写《婚姻登记个人信用风险告知书》,这一流程对于个人信用管理有很大提升,尤其是对那些打算故意“弄虚作假”的人,起到心理震慑作用,让当事人意识到严重失信“没有好果子吃”。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良好氛围。

文章关键字: 社会 道德 素质 职工 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