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打造“政策高地” 优化营商环境 营造诚信氛围

来源 :区工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12

3月1日,东丽区工信局以“打造政策高地,优化营商环境 营造诚信氛围”为题召开“8+9”诚信政策培训会,对工信系统8项有代表性的称号奖励政策和9项智能制造政策进行宣讲,同时向企业解读《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由于受世界范围内疫情的影响,区内很多企业订单减少,但用工、用地、融资等成本仍不断上涨,企业经营遇到了困境,如何才能激发存量企业的发展活力,工信局用“真金白银”的奖励政策引导企业转型转产、实施智能化改造升级,树立诚信文化,扩大诚信氛围助力企业提质增效,着力打造政策最优区。

经初步测算,2021年我区预计有37家企业、49个项目获得市级资金支持8609万元,直接拉动投资37.47亿元;市级“专精特新”企业连续3年2位数增长;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获得国家级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在这种积极的氛围下,企业提高诚信意识、预防失信风险、规范诚信经营行为,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更显得尤为重要。

下一步,工信局将继续牢固树立“制造业强市”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对工业企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支持力度,指导企业转型升级,申报市级、国家级奖励资金,用政策的“高地”引导企业向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冲刺,为“诚信东丽”名片打下坚实基础。

文章关键字: 政策 企业 信局 营商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