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区教育系统系列诚信宣传初见成效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12

为强化诚信意识,压实诚信建设主体责任,更好地完成“诚信建设入校园”任务要求,东丽区教育系统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

民族中学召开全体教职工会,开展诚信建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会议由孙栢苓校长主持,孙校长作为主讲人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诚信教育。孙校长从诚信对教师的重要性,教师应该怎样践行诚信精神,教师应该怎样将诚信教育渗透到教学中等方面,通过引用名言名句,分析精彩典型案例,教师讨论总结等方式,做了精彩的讲解和阐释。孙校长强调:诚信建设是学校的重要工作,是搞好教育的基础,是学校立足之本。而每个教师必须先是一个诚信的人,才能成为优秀的教师。另外,孙校长还对有偿补课等诚信风险点向大家做了要求。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局关于诚信教育的相关要求,激发教职工工作热情,提升教职工专业素质及教书育人能力,鉴开中学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诚信与我同行”读书节活动。活动范围是鉴开中学全体教师,活动内容是每人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读书心得,主题是“诚信与我同行”。鉴开中学全体老师都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此项活动。每人都上交了读书心得,由学科组长和工会委员共同组成的评审小组评选出了一、二、三和参与奖,此项活动圆满结束。老师们通风此项活动又一次对诚信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自己不但要以身作则,做诚实守信的人,更要教育学生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善良待人。

为了践行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宝元小学开展诚信故事会”活动,开启诚信教育的重头戏。活动中,教师们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分别选择《“列宁打碎花瓶”的故事》、《“一诺千金”的故事》、《曾子杀猪》《狼来了》等故事,带领孩子们走进诚信世界,从一个个故事当中让学生懂得诚实守信是一个人的优秀品质,帮助孩子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帮助他们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也让学生们明白只有讲诚信才能拥有真诚的朋友和美好的未来,大大提高了他们的诚信意识和道德素养。

 
文章关键字: 教师 东丽区 压实 主体 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