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区城管委召开“以诚信意识促行政执法”主题教育会

来源 :区城管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15

近日区城管委为进一步树立执法队员诚信意识,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召开“以诚信意识促行政执法”主题教育会,教育全体执法队员遵守基本道德、树立诚信执法观念、塑造诚信品格,努力将诚信意识内化为自觉追求并转化为实际行动。

诚信是社会存续发展的基础,是一种社会道德资源,在社会生活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城管行政执法队员作为执法的中坚力量,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心遵从诚信执法意识是日常工作的基础和根本要求。将诚信意识内化为行动纲领是当前依法行政的必然要求,执法人员代表国家行使公权力,不可恣意乱为,送达的每一份执法文书都是政府公信力的背书,应当依法用权,充分保障相对人的信赖利益,诚信执法,严格执法。如在告知相对人申辩和陈述权利时,应当严格按照给定的期限执行,充分保障相对人权利救济期间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这也是诚信意识在行政执法的具体体现。

全体队员认真聆听主讲人的讲解,通过长期的教育宣传,不断深化诚信意识教育理念,把诚信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诚信执法,执法为民,严格执法,争创新时代城管新形象。

 

文章关键字: 意识 行政 价值观 核心 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