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区教育系统开展系列“诚实守信学做人”专题班会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30

   流芳小学多元化开展诚信教育。举办“诚实守信学做人”主题班会。由班主任、班干部精心准备,举办主题班会,邀请家长参加,对学生集中进行“诚信教育”。由此号召学生做诚信人,并宣布“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内容。开展读书活动,把找到的资料通读一遍,使学生对内容有一个整体的认知,对诚信在做事、做人上的作用、影响有一个初步的感性的认识。使学生明白讲诚信的人受人尊重,朋友多,做事有人帮助,能成就大事。而不讲诚信的人,没有朋友,得不到人们的信任,做事没有人帮,往往一事无成。举行“诚信”主题故事会,在熟读的基础上把你收集到的故事讲给别人听,在讲的过程中加深学生对故事寓意的理解,对人物心理感情的体会,从而感受到做诚实的人,遵守信用的人是舒心的坦然的,生活轻松愉悦。相反,说谎、不守信用的人总是为了编造谎言而操心费神,为了怕被别人识破而担心吊胆,整日不得安宁。







  新源小学立足3·15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各班开展丰富多彩的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有的班级通过观看诚信小故事,让同学们明白:做人要恪守信用、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有的班级通过自制诚信手抄报、宣传画,表达同学们对“诚信”的理解,树立了“诚信”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决心。有的班级还通过分享诚信故事、诚信名言等多种方式进行诚信教育。3·15是倡导诚信的日子,新源小学通过诚信教育活动,使同学们理解什么是诚实守信,懂得诚实守信的重要性,把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发扬光大,一起用诚信立学,用诚信立行。
文章关键字: 主题 小学 班会 干部 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