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区民政局加强诚信建设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

来源 :区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30

为进一步巩固我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成果,建立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长效机制,铲除非法社会组织赖以生存的土壤,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区民政局印发《关于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的通知》,自3月15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打击整治的范围包括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或者民办非企业单位名义进行活动的组织;被撤销登记或吊销登记证书后继续以社会团体或者民办非企业单位名义活动的组织;筹备期间开展筹备活动意外活动组织。

《通知》要求,各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和各街道,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做好综合协调和分析研判,确保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任务落到实处。二是搞好舆论引导。要畅通社会举报渠道,通过设立举报电话、邮箱,接收社会各界对非法社会组织的举报。要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提高公共防范意识,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要完善相关责任和措施,完善投诉举报、联合执法、通报曝光等日常监管机制,加强常态化管理。四是加强诚信建设。民政部门要及时向社会公布非法社会组织名单,依法取缔各类非法社会组织,其他部门要协同做好查处工作,形成对非法社会组织的强大震慑。

文章关键字: 社会 组织 成果 环境 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