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区科技局学习《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研讨诚信建设重要性

来源 :区科技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15

为吹响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号角和推进信用经济发展,科技局4月9日开展《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法治经济的学习。

会上学习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鲜明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大论断,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法治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石,应健全以信守公平为核心的原则,要加强对各种所有制经济组织和自然人信用意识,要加强对国有、集体资产所有权、经营权和各类企业法人财产权、信用权的保护。


通过学习大家感到在这个全球竞争环境中,各类市场主体要信守公平、信守有序地参与竞争,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法治经济,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的交易成本,可以通过完善激励创新的产权制度和知识产权制度,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要利用法律法治引导企业诚信经营。

 

文章关键字: 经济 信用 吹响 号角 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