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区运管局强化“信用+执法”,不断提升监管效能

来源 :区运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15

    为助力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加快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伐,东丽区运管局紧紧围绕信用交通建设工作任务要求,扎实做好各项信用工作,全面加强信用管理。

    一是“点面结合”全面加强信用培训。积极派员参加东丽区信用业务各场次培训会,确保岗位调整人员及时掌握信用体系建设的基本要求,学习行政处罚涉及的企业信用修复申请流程要点。充分运用《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和《东丽区市民诚信手册》,发布信用交通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提高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的信用意识。

 二是“突出重点”严格做好分类监管。将企业信用评价结果信息作为开展“双随机”抽查的重要依据,针对不同风险等级、信用水平的检查对象采取差异化分类监管措施,并联合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部门实施部门联合专项治理。2021年一季度累计查处行政处罚案件104起,及时归集区信用信息平台和天津市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平台,确保双公示工作高质量开展。

 三是“上下联动”加快企业信用修复。高效落实《天津市信用办关于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区运管局针对近3年内受到10次以上行政处罚的区内两家道路运输企业,依法依规启动提示、警示约谈程序,督促相关市场主体及时纠正失信行为,履行相关义务,消除不良影响。两家市场主体分别作出信用承诺书,目前,天津强大物流有限公司已全部完成13条失信记录修复工作,天津市全鑫运输队即将完成申请修复工作。

 同时,运管局信用办为进一步巩固信用工作成果,防患于未然,与该局运管科、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逐条查询梳理信用中国网站中涉及我区行业市场主体行政处罚后尚未进行的在线信用修复信息共计100余家企业、153条,及时掌握了动态情况,并印发关于企业行政处罚后及时进行在线信用修复的提示书和信用承诺书,防止出现3年内受到10次以上行政处罚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发生。同时,在办事大厅、行政处罚受理大厅和日常性企业检查中,我局一线工作人员和执法人员及时发放《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手册》和《东丽区市民诚信手册》,广泛宣传信用修复工作流程,明确信用修复的对象、具体操作步骤和注意要点,并同步指导企业开展信用承诺,帮助企业重塑信用,营造了知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交通 东丽区 社会 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