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区教育系统积极开展“诚信入校园”活动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15

根据市、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意见及市、区信用监测指标要求,东丽区教育系统积极落实“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入校园”,广泛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为引导学生明确诚信的本质和内涵、自觉地做一个诚信的学生通过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宝元小学开展了“诚信格言征集”活动,各班学生踊跃投稿,学生作品书写规范,内容丰富,使诚信文化深入人心。通过此次诚信格言征集活动,使学生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大家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诚信教育是学生养成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诚信教育任道重远,学校将继续开展学生诚信宣传活动,让诚信真正成为每位学生的良好品质。

 

  鉴开中学组织七年级的全体同学进行了一次《诚信伴我成长》的诚信主题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的目的一是使学生理解什么是诚实守信,懂得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青少年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二是使学生懂得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诚实守信是我们青少年自己的一份责任,从小事做起,用诚信立学,用诚信立行;三是感受他人诚实守信的事例,学会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在讲座过程中,老师讲得认真,同学们听得投入,老师通过大量的事例娓娓道来,并适时与学生互动,使此次讲座成为了一次受学生欢迎的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增强自信,努力做到说话办事表里如一,反对虚假和不守信用的行为,反省自己不诚实不守信用的行为,努力做一名诚实守信的中学生,并让诚信伴我成长,把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活动在录播室进行,其他同学通过实况转播在教室观看。

文章关键字: 学生 东丽区 信用 指标 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