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区教育局在红领巾宣讲团开展一系列诚信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15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一环,是做人之本,立身之道。为营造诚信氛围,提高社会信用水平,利于形成诚实守信良好风气,东丽区教育系统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为倡导诚信精神,传承中华美德,丽泽小学红领巾宣讲团开展一系列诚信主题宣讲活动。队员们通过有趣感人的诚信故事、贴近同学的诚信案例以及庄重的诚信宣誓向同学们传递了“无诚信,不少年”的价值观。宣讲团成员以《争做诚实守信好少年》为主题,从诚信的内涵、诚信的重要性、如何做诚实守信好青年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结合学生的身边事、身边人,以幽默生动的语言讲解诚信的重要性,并倡议学生争当诚实守信的践行者、倡导者、监督者。同学们纷纷宣誓,争做诚信少年,言必行,行必果。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推动形成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刘辛庄回族小学开展了诚信手抄报评比活动,让诚信的种子在学生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活动初期,班主任老师从手抄报的设计、内容选择、排版以及颜色的搭配对学生进行指导。同学们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制作,每班先在班级内进行评选,最后推选出优秀的作品。孩子们用最亮丽的色彩和美丽的文字、温暖的事例,让大家感受到诚信无处不在。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一环,它是做人之本,立身之道。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了社会需要诚信,做人做事需要诚信,并将诚信融入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