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区教育系统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15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一环,是做人之本,立身之道。为营造诚信氛围,提高社会信用水平,利于形成诚实守信良好风气,东丽区教育系统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华明中学组织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首先举行了诚信教育升旗仪式学生代表作了题为“呼唤诚信的力量,为幸福生活保驾护航”的国旗下演讲。号召大家增强诚信意识,做一个不欺不诈光明磊落的守法公民,并善用法律武器对抗失信行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各班还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回顾了我们中华民族以诚信为本的历史道德传承,列举了社会上因为诚信的缺失而酿成的种种惨剧,教育同学们以诚信为基石,走稳人生的每一步。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失信的危害和诚信的重要;增强了“知荣辱、讲诚信”的道德意识。

为了深入贯彻《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让诚信的思想深入师生的思想之中,民族中学利用升旗仪式,从另一个角度诠释“3·15”的意义,对全校师生进行名为《诚实守信,踏实做人》的主题升旗活动。通过学生的讲话向广大师生宣传了作为我们每一个社会成员,无论是从业人员还是广大学子都要以诚信为本,不能做任何失信的行为。常讲常新、常学常新。通过讲述“3·15”中失信案例的危害以及自食恶果被惩处,强调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宣扬诚信之余激发了学生的发散思维,也让“3·15”的效用不仅局限于3月,而是真正融入到学生的思想和习惯中,以事事讲诚信严格要求自己。放学后,同学们将诚信重要意义回家说给自己的父母朋友听,带动亲友恪守诚信、发扬诚信。通过这一活动切实加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更让“诚信”一词已经成为学生生活中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汇。学生将讲诚信作为行动的基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实为人,诚实做事,诚实立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