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场对接会”顺利召开 助力诚信企业加快发展

来源 : 区金融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7

为提升我区知识产权服务质量、扩大我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4月19日,区金融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华明高新区管委会举办东丽区首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场对接会,旨在通过政府搭建银行与企业之间沟通的平台,强化知识产权金融产品需求对接,助力诚信企业加快发展,树立重视信用、维护信用的观念。


金融局负责人在对接会上强调,东丽区正在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的建设工作,各企业要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充分利用知识产权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同时向参会企业解读了《东丽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施办法(试行)》,以切实解决融资问题为目标,助力企业快速获得信贷支持资金。

9家企业负责人依次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及知识产权情况;5家金融机构介绍了以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所有权、商标专用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的质押融资产品;担保公司政策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务与IP金融创新。参会企业结合实际情况在“银企自由对接”服务环节,与金融机构互动交流,通过金融机构专业角度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多对一的知识产权信贷咨询与服务,精准全面对接企业需求,助力企业成功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