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推进诚信建设开展种子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 : 区农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7

为持续推进我区诚信建设,加强《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宣传,区农委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检查与诚信建设宣传紧密结合,今年4月份开展了种子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并向种子生产经营企业宣传诚信经营。

此次主要检查是否经营假劣种子,种子经营档案、进货手续等是否齐全,销售种子是否开具销售票据等。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种子生产经营单位9家次,并在我区两家企业抽取玉米种子样品共2个,样品已送检。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告知种子生产经营者并督促其履行相应的种子质量主体义务,告诫从业者生产经营要讲诚信,失信行为不仅为人所不齿,也会对其生产经营状况产生一定影响,严重的还将受到法律的制裁。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生产经营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意识,为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及我区种植业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文章关键字: 种子 天津市 月份 农业 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