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区各大校园在升旗仪式上作了以“诚信”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14

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人为人处世的基本之道。在推行素质教育的今天,以诚信教育为突破口,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不失为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四合庄中学利用周一上午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作了以“诚信”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向学生讲授了诚信的基本内容,让学生懂得了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倡导学生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增强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提高守法、守规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念。



为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创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诚信校园”浓厚氛围,近日丽景小学开展主题为“做诚信学生,创诚信校园”的诚信文化宣传活动。各班利用黑板报进一步宣传诚信思想,营造诚信氛围。学生们积极参与,巧妙构思,紧紧围绕“诚信”这一主题进行创造性创作。这些作品内容丰富,构图精美,充分展示了学生们的艺术天赋,潜移默化中渗透了诚信教育。通过这次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培养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将诚信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建立诚信教育长效机制,教育学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在学校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学生,让诚信之花永远绚丽,永远绽放。

 

文章关键字: 中国 传统 美德 中华民族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