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区监察大队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监察大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25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对劳动维权、社会保险等法律法规的认识,提高诚信知识的普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2021年5月14日,区人社局副局长王世平带队深入华明街在建项目宣传政策法规。

通过开展普法宣传、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显传彩页、现场宣讲释法等方式,为农民和工群众答疑解惑。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企业管理人员对规范用工的认识,提升了群众劳动维权的意识,提高了诚信知识的理解,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年来,东丽区根治欠薪工作小组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区级部门与街道联动,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妥善处置各类欠薪案件,在全区形成了根治欠薪工作的良好势头。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和执法检查力度,同时督促2021年在建工程项目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欠薪问题的发生。

文章关键字: 群众 知识 法规 局副 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