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 开展诚信告知行动 助力诚信社会建设——区卫生监督所依法开展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告知行动

来源 :区卫生监督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25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诚信建设,将诚信宣传与《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普法相结合,以诚信建设推动规范卫生行政执法,东丽区卫生监督所依法开展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告知行动。

本次行动以“6.14信用关爱日”为契机,主要针对近一年来受过一般程序卫生行政处罚相对人展开,通过再次走访、电话告知及网站公示等方式,联系并督促相对人及时申请信用修复。同时向行政相对人下达《一次性告知书》,告知其行政处罚在公示后对相对人信用的负面影响,同时告知其享有信用修复的权利及信用修复流程。通过宣传,行政相对人进一步明晰了合法与违法的界限,亲身体会到诚信经营带来的益处,也深刻体会到一次失信给自身带来的诸多不便,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诚信经营。

下一步,监督所将继续依法严格履行行政处罚告知义务,在下达处罚决定的同时送达信用修复《一次性告知书》,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权利,通过每一个信用修复案例形成诚信氛围,助力诚信社会建设。

文章关键字: 社会 信用 行政 相对人 天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