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区城管委开展关于文明养犬的诚信宣传活动

来源 :区城管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7-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我市诚信建设的部署,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贯彻落实《天津市养犬管理条例》《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养犬,东丽区城管委执法支队于7月22日晚、7月23日晚对我区涉及城管部门文明养犬管理内容进行检查。

执法支队科学安排工作部署,联合属地街道,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养犬的相关法规,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市民文明养犬。重点关注问题高发点位,安排执法人员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及时治理。充分发挥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职责作用,加大执法力度,严格履行执法程序。主要针对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公共场所占路经营买卖犬只的行为依法实施处罚,面向问题突出区域进行集中整治,依法查处违反养犬规定的养犬人。

规范管理居民养犬行为、引导养成文明养犬习惯是关系城市管理水平和居民生活环境的关键举措。下一步,执法支队将持续性、多元化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形成“文明养犬,齐心创城”的良好风尚,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文章关键字: 养犬 文明 市委 市政府 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