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走访基层村队,共同协作精准发力当好宣传员,田间地头变为普法课堂

来源 :区第二土地和规划管理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7-28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三十一个土地日,大力宣传土地资源法律法规知识以及诚信建设相关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层土地和规划管理所前沿阵地宣传作用。近日,天津市东丽区第二土地和规划管理所开展“深入田间地头,当好普法宣传员”活动。

第二土地和规划管理所来到新立街泥窝村、中河村、新兴村等几个村委会,工作人员热情地给村队负责人发放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诚信宣传单,做到了有的放矢、突出重点、深入宣传、家喻户晓。同时要求积极落实好三级田长的职责,“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地”,从源头有效遏制和严厉打击各类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做到诚信建设、诚信管理,与自然资源部门和街道共同发力,携手下好土地违法治理的“一盘棋”。

工作人员还在部分村队的公告栏等显著区域张贴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海报,让村民更加直观地了解目前耕地和建房之间的最新政策法规,厘清相关法律界限。

在辖区内违法问题高发区域和之前重大专项行动问题点位张贴宣传海报和便民联系卡,卡上印有所负责人照片,姓名,联系电话,微信二维码,管辖范围,办公地点等信息,方便群众反映情况,提供线索,真正实现“违法问题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

通过宣传活动,优化了土地和规划所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职能,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守法意识,有效预防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发生,维护了土地资源管理秩序,为推动东丽区土地违法治理领域工作更加科学化、高效化、法制化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文章关键字: 土地 法律 法规 资源 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