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开展农药市场监督抽查 促进诚信经营 

来源 :区农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11

为持续推进我区诚信建设,加强《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宣传,区农委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检查与诚信建设紧密结合,7月份开展了农药市场监督抽查。

此次监督抽查主要检查是否经营假劣农药,农药经营台账、进货手续等是否齐全,销售农药是否开具销售票据,农药标签是否符合《农药标签和使用说明书管理办法》的规定等。共出动执法人员31人次,检查农资经营单位12家次,共抽取了四个农药样品,其中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植物生长调节剂各一个。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告知农药经营者并督促其履行相应的农药质量主体义务,告诫从业者生产经营要讲诚信,失信行为不仅为人所不齿,也会对其生产经营状况产生一定影响,严重的还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文章关键字: 农药 天津市 月份 农业 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