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区城管委开展垃圾分类检查诚信宣传活动

来源 :区城管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20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性,提升居住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水平及文明诚信意识,近日,区城管委在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诚信宣传活动。

我委执法人员在垃圾分类执法检查过程中,向商户群众从多方面进行诚信教育宣传引导。一是对各类商户的垃圾桶站进行检查,重点针对居住小区居民个人在分类投放环节存在的问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提高个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责任。二是责任提升,助力诚信建设。积极对商铺群进行众政策宣讲,使大家对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鼓励群众自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同时帮助周围群众共同提升学法守法意识,从而强化了群众的个人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助力促成文明诚信社会氛围。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诚信宣传活动的开展,引导教育市民爱护市容环境卫生,增强垃圾分类环保意识,着力塑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新形象,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章关键字: 居民 垃圾 意识 群众 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