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华新小学开展诚信教育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27


为营造诚实守信的教育环境,强化学生对诚信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学生树立以“诚信为荣、不诚信为耻”的道德观念,华新小学学生赵紫涵通过 “红领巾广播站”向全校学生进行诚信故事宣讲。

诚信故事:手捧空花盆的孩子

很久以前,有位国王想挑选一个孩子坐继承人,国王就吩咐大臣给每个孩子发一些花种,并宣布:谁能用这些种子培育出花朵,谁就是他的继承人。

有个叫雄日的孩子,他十分用心的培育花种,十天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花盆里的种子却不见发芽,他给种子施了些肥、浇了些水,他天天的看呀看呀,种子就是不发芽。

国王规定的日子到了,许多孩子都捧着开满鲜花的花盆拥上街头,国王从孩子们面前走过,看着一盆盆鲜花脸上没有一丝高兴的表情。突然,国王看着手捧空花盆的雄日,他停下来问,你怎么捧着空花盆?雄日把花种不发芽的经过告诉了国王。国王听了,高兴地拉着他的手,说:“你就是我的继承人。”

孩子们问国王:“您为什么让他做继承人呢?”国王说:“我发给你们的花种都是煮熟的,这样的花种能培育出美丽的花朵吗?”

启示:上面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要极其严格要求自我,做到诚实守信,“言必行,行必果。”

通过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培养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将诚信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建立诚信教育长效机制,教育学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在学校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学生,将诚信建设更好地融入到班级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中去。

文章关键字: 学生 国王 环境 重要性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