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东丽区统计局以统计执法检查为契机大力做好法治宣传工作

来源 :区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27

 

为不断加强统计诚信体系建设,扩大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的影响力,区统计局充分利用“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大力做好法治宣传工作,自6月17日“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启动以来,区统计局已对32家“四上”企业开展法治宣传工作。

一是向企业发送法治宣传资料。区统计局普法宣传员,向企业发放诚信宣传材料,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天津市统计行政处罚裁量实施细则》《企业信用管理办法》《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管理办法》电子版,通过微信发送至统计人员手机上,便于统计人员进行学习使用。

二是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和诚信宣传。区统计局普法宣传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天津市统计行政处罚裁量实施细则》《企业信用管理》《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管理办法》进行宣讲,结合实际案例对统计领域严重失信企业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进行说明,宣讲了《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重点就信用建设的认定、种类、认定的标准、信用信息的内容、公示期限和联合惩戒措施进行详细说明。

三是加强统计诚信建设交流。普法宣传员就做好法治宣传和诚信宣传工作与被检查单位进行交流,就宣传的形式、宣传内容进行交流,被检查单位对统计法律法规和诚信宣传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下一步,区统计局将根据企业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及时总结统计法律法规和诚信宣传的方式和内容,不断创新法治宣传的形式,努力提高法治宣传的效果。

通过法治宣传和诚信宣传,使调查对象充分认识到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对规范新纳统单位的日常统计工作、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依法如实填报统计数据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统计人员纷纷表示,将不断增强诚信意识,积极配合统计部门做好统计工作,为东丽区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文章关键字: 统计局 法治 社会 体系 影响力
文章关键字: 统计局 法治 社会 体系 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