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诚实守信好人杨树通

来源 :区工商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27

杨树通,男,汉族,民建会员,现任慧通力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天津市东丽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副秘书长、东丽商会副会长、东丽区青年联合会委员、东丽区营商环境监督员,是“天津慈善奖”、“东西部扶贫爱心捐赠奖”的获得者。他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始终坚持诚信经营、诚挚待人、诚馈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退伍老兵誓言和一位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坚持诚信经营 创造社会价值

2005年,杨树通退伍回到天津。他白手起家,独自打拼,靠着诚实守信,攒下人生第一桶金。2014年底,小有积累的他注册成立了自己的公司,靠着诚信经营的理念,短短五年时间,公司业务不断拓展,如今已涉及市政、园林、建筑、装饰装修、消防、劳务、苗木培育等多个领域,为社会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2019年年纳税额达到68万元。

他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从事生产活动坚持质量至上,要求员工向客户交付的必须是优质产品,不达标不交工,确保工程优质率达到100%;从事经营活动坚持信守契约,不拖延工期不拖欠工款不打白条,即使自己困难也要按时支付货款,确保工程结款率达到100%;从事服务工作坚持优质规范,始终以“服务至上”为宗旨、以“客户需要就是企业追求”为目标,确保客户满意度达到100%;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实心做事,即使遇到困难,仍坚持信守承诺。2015、2016连续两年,部分业主的项目没有按合同按时付款,此时的企业处于刚起步阶段,家底极薄,适逢年底,杨树通为了让农民工春节过个好年,借遍亲戚朋友,个人凑够钱款先垫付给农民工,自己却只剩下500多元过年。

“诚信第一、质量为先、服务至上”是他的宗旨,更是慧通力达集团的名片。

坚持诚挚待人 倾情拥军优属

他将关爱退退役军人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家住东丽区无瑕街的三位参战老军人85岁高龄的黄德富、87岁高龄的魏合桥、92岁高龄的黄少勇,是杨树通时常挂念的老兵。每年的五一、八一、中秋国庆双节、春节,他都会准备精美的慰问品,走家入户进行拜访。为了体现真情,他还制定了详实的“专程慰问、生活帮扶、义务服务”工作方案。他经常对老兵们说的是:“你们都是共和国的功臣,我作为晚辈、新兵,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你们照顾好,让大家的晚年更幸福。”

关爱现役和退伍的新兵也是他的分内职责。为了让军营的战友们安心服役,每年春节,他都准备精美实用的慰问品深入军营看望战友;为了让初别部队的战友尽快适应社会,他积极参加“与退役军人结对子交朋友”活动,主动深入社区参加退役军人座谈会,了解他们所需,尽己所能提供帮助;创办企业后,他优先为军属、退役军人等群体提供就业岗位,为战友们排忧解难,从而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更安心扎根军营,为国尽忠。他一直在为“使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而不懈努力着。

坚持诚馈社会 彰显大爱精神

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响后,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倾尽全力助力脱贫攻坚:多次给西部贫困地区捐款捐物,爱心认购贫困地区农产品,参加扶贫爱心义卖、慈善接力活动,给西部地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仅2019、2020年两年为东西部扶贫捐款捐物累计达702800元。尤其是2020年上半年,尽管企业生产受到疫情严重影响,但他清醒地认识到“西部的难比我们的难更难”,毫不犹豫向甘肃省皋兰县捐赠价值医疗器械价值60万元,捐赠现金1万元,为贫困地区送去温暖和爱心。

庚子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天津启动公共卫生应急预案一级响应,他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把年前斥巨资装修完成的崭新宾馆用于疫情防控的隔离场所,大年初一带领公司员工按照隔离场的标准要求,夜以继日对新宾馆进行重新改造。隔离人员入住后,他又主动承担起后勤保障任务,为隔离点人员及时配送一日三餐。随着疫情防控的需要,东丽区又有多家宾馆被设为隔离观察点,并亟需改造。得知这一消息,他再次主动请缨,争分夺秒地对东丽区7家宾馆进行了义务改造装修,保质保量完成了改造装修任务。

面对肆虐的疫情,他积极协助社区防疫,主动承揽了对万新街道昆仑北、月牙河东里小区、铁成公寓南院等12个社区义务消毒工作,筑牢了疫情联防联控的关键防线。在收到东丽区基层委员会的捐款倡议后,他主动加入其中,和公司员工一起捐款5万余元。他还通过区企业拥军协会捐款2000元,通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捐款5000元,用于购买抗疫物资。

文章关键字: 军人 杨树通 东丽区 天津 汉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