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东丽区司法局 东丽区工商联联合召开“万所联万会”法律服务座谈会

来源 :区工商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27

 

为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向商会宣传诚信条例,东丽区工商联联合区司法局于7月15日联合组织召开“万家律所联万家商会”法律服务座谈会。区工商联二级调研员刘树义、司法局副局长倪智慧,天津市北京商会、天津市化学试剂行业协会、天津市无人机应用商会和天津市山东菏泽商会,以及天津秦天律师事务所、天津乘云律师事务所、天津市拓泽律师事务所和天津安锴律师事务所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刘树义向商会和律所代表宣传诚信建设对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呼吁商会积极号召会员企业诚信经营。希望各商会能够积极与对应的律师事务所进行对接,探索建立律师驻点服务机制,健全规章制度,坚持依法经营,不断提升防范法律风险能力,提高依法依规依章办会水平。

会上各商协会代表对商会发展情况、会员企业法律服务情况进行简要介绍,提出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和对法治建设的意见建议,他们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商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作为商会组织要胸怀两个大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对接各律所开展法律服务,助力民营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律师事务所代表就律所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商协会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他们表示将积极对接商会,建立日常沟通联络机制,做好商会法律服务工作,针对不同商会提供点对点、个性化的法律服务方案。

下一步,区工商联将按照市工商联法律部工作要求,高度关注民营企业法治需求,不断推动所属商会“法治体检”常态化,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将法律保护关口前移,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文章关键字: 法律 商会 企业 营商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