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东丽区全力推进信易贷 化信用为“钞”能力

来源 :区公共信用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2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着力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决策部署,今年以来,东丽区公共信用中心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同推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相结合,线上大力宣传全国和天津市信易贷平台,线下联合天津市农商银行军粮城支行积极推进信用贷工作,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

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工作合力。建立健全全区诚信体系建设,充分掌握企业信用状况,依托双公示数据、企业“红黑名单”及信用承诺等搭建“信用+经济”模型。同时,会同区金融局及各街道(园区)梳理出一批资质优良、无抵押物且有融资需求的企业110余家。

二是精准对接需求,提升工作效率。区公共信用中心将可开展服务的企业精准推送到银行机构,搭建“政-银-企”互联互通机制,协调银行为企业开展一对一对接跟踪服务,构建信息“闭环”,提升工作效率。

三是线上线下发力,全周期加速服务。线上大力宣传全国和天津市信易贷平台,向企业发放“信易贷”工作明白纸,解答平台注册、发布融资需求及信息保密等常见问题。线下联合天津市农商银行军粮城支行通过前期风险把控,不二次进门调查;中期简化材料,第三方能够获得到的数据尽量不强制企业提供;后期建立微信联络服务群,提高信易贷的流程透明度和效率。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共计为25家企业成功融资1.7亿元,另与5家企业达成意向授信0.4亿元。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从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角度出发,利用数据分析打破科技创新及初创型企业无资产抵押束缚,把服务送到企业的发展中,化企业信用为“钞”能力,让企业聚精会神创效益、放心大胆去发展。

文章关键字: 企业 国务院 党中央 保民 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