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一系列诚信活动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27

诚信能够塑造学生良好的信用品质。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民族智慧的结晶,开展诚信进校园活动,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重要举措。诚信进校园重在春风化雨、以信育人,要充分挖掘诚信的文化内涵,寓诚信人物和故事于教育之中,通过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做好诚信意识和学校教育的融合,将诚信教育和校园文化有机结合,把诚信所蕴含的内在品质挖掘出来,才能在教育中实现提高全社会信用水平,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诚信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品行和美德。开展诚信教育,把诚信融入校园文化,使诚信与学校教育有机融合,提高学生的道德素质和信用水平,培养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道德文化的兴趣,使学生从诚信规则中体会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博大精深,把诚信精神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东丽区鉴开中学一直特别注重对学生诚信方面的教育,不但开展了一系列的诚信活动,更是在校园环境布置的每一个环节体现诚信教育,使学生时时事事受到浸染,从而达到教育效果。

文章关键字: 学生 信用 品质 传统 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