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在体育活动中努力构建诚信体系——金钟小学体育活动周总结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27

 

一个人“诚信”素养的形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不断渗透,教师日常教学中重视“诚信”,体现“诚信”,对学生的积极影响是不可低估的。

金钟小学利用体育活动周契机,积极创建“在体育活动中努力构建诚信体系教育”的实践,教育学生公正客观地看待测试、比赛结果,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使学生认识到诚实守信是立身之本、做人之道,号召学生人人讲诚信,树立健康、活泼、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同时利用体育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手段开展挫折教育。针对目前许多孩子不能诚实自觉地锻炼身体,缺乏锻炼精神与认真诚实的品质现象,在体育教学中加强对学生体育精神、体育健康人格的塑造,如:体育比赛的失败,运动成绩的落后,教师要巧妙地利用其他学生在同伴受挫后的不当表现,正面教育学生如何看待成功与失败,正确处理进步与落后、顺利与挫折,使学生健康和谐地发展。

学校还整合资源教育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勇于面对困难,挑战自我,超越对手,形成体育增进健康的意识和习惯,提高体育道德素养,为终身体育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章关键字: 素养 体育 学生 教学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