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东丽区成功入选2021年全国信用平台网站建设观摩活动 

来源 :区诚信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27

 

7月23日,天津市信用平台网站建设观摩活动预选评审会在市公共信用中心举行。我区以综合成绩第二名成功入选,拟于9月底作为我市优秀区县信用平带代表参加2021年全国信用平台网站建设观摩活动。

东丽区信用平台依托市级平台,按照“完善顶层设计、先基础后应用、线下线上同步”的原则,以“321+N”的总体架构进行建设,即三库(法人库、非法人库、自然人库)、两网(信用中国(天津东丽)网站、政务门户网站)、一平台(东丽区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N项应用(经济、贷款、教育等)。今年以来,区诚信办围绕信用平台建设,重点从数据归集、创新应用、分类监管等方面推动工作做深做实。一是加大数据归集力度。依据天津市公共信用信息目录进行数据归集,目前已归集数据310万余条,包括医师信息、自然人信息、年报信息等,为平台基础建设和支撑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二是动态监管双公示数据。每周定期在双公示交流群中发布双公示周报,保障数据录入全面、及时、准确,截至目前,2021年共报送双公示数据13539条。三是创新研发“信用+经济”模块。通过对企业金融财税、信用情况、能源消耗等8方面信息的综合分析运用,形成企业综合竞争力评价,通过企业信用情况的变化更好预测所属街道(园区)的区域经济情况,实现信用情况、营商环境的双面反馈。四是加大“信易贷”扶持力度。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作为切入点,梳理有信用贷需求企业,线上大力宣传全国和天津市“信易贷”平台,线下联合天津市农商银行军粮城支行积极推进信用贷工作,通过前期风险把控、中期简化材料,后期积极对接,提高信易贷的流程透明度和效率。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共计为25家企业成功融资1.7亿元,另与5家企业达成意向授信0.4亿元。五是加大对教育行业新型分类监管。联合教育局共同制定《东丽区教育培训机构信用管理办法》(津丽教〔2020〕37号),同时在信用中国(天津东丽)网站专设“诚信办学”机构公示模块,对诚信办学及未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办学的辅导机构均进行公示,情节严重的将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

此次活动为我区提供了交流平台网站建设成效和创新经验的机会,下一步,我区将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各区优秀做法,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市公共信用中心的对接,全力以赴准备全国观摩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打造“诚信东丽”品牌。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平台 网站 天津市 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