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区统计局深入天津平高智能电气有限公司开展统计诚信宣传工作

来源 :区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14

    为不断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扩大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的影响力,区统计局于10月14日上午,深入天津平高智能电气有限公司进行数据质量核查,并开展诚信宣传工作。

    区统计局工业负责同志,详细调阅相关总账、明细账等财务资料,核查上报数据是否准确,并询问相关问题,指导企业及时、准确上报统计报表。

    区统计局工业负责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天津市统计行政处罚裁量实施细则》《企业信用管理》《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管理办法》进行宣讲、结合实际案例对统计领域严重失信企业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进行说明,宣讲了《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重点就信用建设的认定、种类、认定的标准、信用信息的内容、公示期限和联合惩戒措施进行详细说明。

    通过诚信宣传,使调查对象充分认识到统计法律法规和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对规范新纳统单位的日常统计工作、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依法如实填报统计数据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统计人员纷纷表示,将不断增强统计法律法规和诚信意识,积极配合统计部门做好统计工作,为东丽区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文章关键字: 社会 体系 统计局 信用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