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华新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区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05

    为进一步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知晓率,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社区居民的诚信意识、法治意识、维权意识,10月13日,华新司法所深入天欣花园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产生的时代背景及重大意义,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地解读。工作人员同时向居民开展诚信教育,普及信用文化知识,引导居民要树立传播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念,强调诚信在当今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努力向居民普及有关法律知识,促使遵规守信的观念深入人心。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份,解答法律咨询8件。

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使社区居民加深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了解,对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社会风尚也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基层依法治理,形成依法办事、诚信做事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