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东丽区生态环境局开展“法律进企业”集中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21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诚信建设,认真落实环保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相关部署和要求,优化服务企业,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我局执法人员深入企业开展“送服务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为企业环境污染防治把关支招,协调服务企业解决环境制约问题。

    11月5日,东丽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行4人来到天津市新天钢炼焦化工有限公司,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有关要求,开展了“法律进企业”集中法制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首先发放了《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汇编》《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东丽区市民诚信手册》等宣传资料,并督促企业管理人员加强员工环保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随后,执法人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具体的法律条文、通俗易懂的案例让大家明白什么行为是合法的,什么行为是非法的,环境违法犯罪将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理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最后通过开展现场检查,指出企业在规范企业环境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环境违法的法律条款及需要承担的相应法律责任等。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环保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提高了企业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营造了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文章关键字: 环境 企业 生态 习近平 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