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华新小学组织开展诚信演讲比赛活动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04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孔子曾说“人而无言,不知其可也”。信用是一种现代社会无法或缺的个人资产。华新小学一直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品德教育,近日开展了《做个诚实守信的人》演讲比赛活动。

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通过演讲表达了自己对诚实守信的认识和理解,并号召全体少先队员要诚实守信,从小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答应别人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一定要做个守诚实、讲信用的人。

通过主题演讲活动,全体同学深刻感受到诚实守信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懂得了诚实守信不仅仅是一种做人的美德,也是为人处世的一个重要原则。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好学生,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遵守考试规则。不管什么时刻,什么地点,都要坚持做到诚信。

华新小学将以诚信教育活动作为引领,把诚信教育继续向各个中队推进,以不同的形式教育全校学生讲诚实,守信用。

文章关键字: 美德 传统 中华民族 学生 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