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东丽区统计局开展统计诚信专题学习 

来源 :区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5

为推进统计领域信用建设,贯彻落实《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增强基层统计人员诚信意识。7月14日上午,区统计局组织街道(园区)统计人员,对《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对统计严重失信企业认定条件和程序、信用惩戒和修复及救济和监督讲解,着重对统计严重失信企业认定条件和程序以及信用惩戒和修复进行解读。

会议要求:一是《管理办法》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管理办法》的学习,深刻领会《管理办法》的精神实质;二是扎实推进《管理办法》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三微”等现代媒介开展好《管理办法》宣传工作;三是执法人员依法依规认定统计严重失信企业。

通过专题学习活动,街道(园区)统计人员深入了解《管理办法》具体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加强《管理办法》的学习宣传,严格落实联合惩戒,切实增强企业诚信统计意识和提高信用管理水平,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办法 领域 企业 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