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无瑕司法所深入开展打击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助力诚信社会建设

来源 :区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10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防范意识,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积极助推社会诚信建设。无瑕司法所利用无瑕街劳动力就业专场招聘会时机,深入开展“打击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助力辖区诚信建设。

此次活动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常见的六种养老诈骗类型明白纸及宣讲《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为主要内容,通过主题宣讲、以案释法、现场答询和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面向辖区广大人民群众讲解宣传。通过此次活动,广大人民群众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常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广大人民群众对不法人员以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手段实施诈骗行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而正面引导了人民群众科学理性消费,自觉抵制防范各类侵害人民群众财产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及资料100余份,以案释法案例讲解5个,现场解答咨询问题3个,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无瑕司法所将紧紧围绕“八五”普法规划,紧密结合阶段性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工作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法治素养和诈骗防范意识,增强群众的诚信意识。

文章关键字: 群众 人民 网络 电信 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