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东丽区政务服务中心“三举措”推进诚信窗口建设

来源 :区政务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22

为全面提升政务大厅窗口的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引导和促进窗口人员增强信用意识,提升信用水平,营造诚信办事环境,深入推进行政审批诚信建设,打造诚信守礼的文明之窗,区政务服务办多项举措推进窗口诚信服务再上新台阶。

一是“晒清单”。发挥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和“政务一网通”平台作用,及时将行政许可及公共服务等3000多条事项的基本信息及流程进行完善,在天津网上办事大厅集中发布,确保事项信息公布的及时准确。持续规范审批流程,公布我区39项“网上办”、19项“一次办”政务服务事项负面清单,窗口人员深入落实“一次性告知”。

二是“守规矩”。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杜绝一切“吃、拿、卡、要”行为发生,打造阳光、透明诚信窗口。

三是“提效能”。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要求,通过对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政务服务礼仪培训、业务培训,对窗口人员文明用语、服务态度、仪容仪表、工作环境等进行规范,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做到“服务群众热心、服务过程耐心、办理事项用心”,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截至目前已办理完成分类审批事项4947件,采用“承诺审批”“告知承诺”等形式办理完成审批事项1123件。

 

文章关键字: 政务 大厅 能力 整体 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