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区运管局积极推进公路领域“信用交通”建设工作

来源 :区运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28

为深入推进我区“信用交通”建设工作,加快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行业信用体系和新型监管机制,区运管局在积极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工作中,结合东丽区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目标,全力推进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运行工作,实现“有路必养、养必良好,有路必管、管必到位”的诚信交通建设目标。

按照《东丽区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区运管局印发《关于全面做好东丽区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的通知》,积极推进创建区、街、村三级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大力营造农村公路养护管理领域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助推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区6个街道全部完成街道“路长制”实施方案制定发布工作,明确了组织架构、职责任务,确定了设立路长公示牌、落实“两长”(街道路长、村级路长)、“两员”(街道监管员、村级护路员)队伍等工作的时间节点和标准。全区共设置区级路长6人、街道路长7人,村级路长39人,区级监督员23名,村级护路员35名,全区7条区县级和99条乡村公路路长覆盖率100%。为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水平和路域环境、提高农村公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夯实了基层基础,全区公路养护从业人员、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进一步提高,助力全区“信用交通”建设向纵深发展。

文章关键字: 交通 质量 信用 农村 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