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区生态环境局召开污染防控视频会议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诚信建设

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30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诚信建设,加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积极解决噪声扰民相关问题,2023年3月10日,区生态环境局召开污染防控视频会议,全区100余家施工单位参加。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就做好施工噪声防控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全区建筑单位和施工单位是落实噪声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加强施工噪声污染防治,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遵纪守法、诚信施工。二是抓好源头防控。施工期间应当优先使用低噪声施工工艺和设备。按规定制定噪声污染防治实施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振动、降低噪声,合理安排施工计划。施工单位应会同建设单位在施工现场设置投诉来访接待场所,做好来访人员的解释安抚工作。我局执法人员编写了《新噪声法建筑施工法条明白纸》,下发给各施工单位。明确指出,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禁止夜间(晚22:00—次日6:00)进行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施工作业,因生产工艺要求或者其他特殊需要必须连续施工作业的除外。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施工作业的,应当取得夜间施工许可证,在施工现场显著位置公示或者以其他方式公告附近居民。

会议重点指出,施工单位在日常作业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切实防范安全与污染事故发生,我局大力提高污染源防控力度,将施工违法违规行为纳入建设工程项目企业信用评价管理,逐步形成“环保守信者一路绿灯、环保失信者处处受限”的生态信用联合奖惩大格局。



文章关键字: 噪声 环境 生态 问题 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