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区生态环境局对我区重点排污单位开展排查及诚信宣传工作

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7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诚信建设,压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严厉打击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弄虚作假行为。区生态环境局开展“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专项执法行动”,全面排查我区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进一步规范企业自动监测运行管理。

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对18家在线企业开展检查。针对各企业自动监控仪器、数据采集仪、流量计等硬件设置的规范性;在线监控设备参数设置、数据传输等软件运行的合法性;设备的运行、维修、检修、校验记录台账的完整性;比对监测和故障报告的及时有效性,进行了全面现场检查。共查出11处规范性问题,当场进行规范,督促企业立行整改,确保在线连续监测设备正常稳定运行,保证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在检查过程中,我局引导和促进企业增强信用观念、营造信用环境,告知企业诚信经营的重要性,要继续保持诚信经营初心,争创诚信单位。此次宣传提高了企业对诚信体系建设的认识,助推企业自觉参与、主动践行、大力弘扬诚信之风,营造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文明风尚。

文章关键字: 企业 环境 生态 压实 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