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区发改委召开东丽区2023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动会议

来源 :区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6

5月11日,区发改委召开东丽区2023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动会议,区发改委、农业农村委、国资委、住建委、住建委、城管委、卫健委等53家相关责任部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发改委张月明主任主持,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天津市区域信用建设状况监测评价指标体系》任务分工、东丽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操作流程、信用信息和“双公示”信息报送要求进行专题讲解。

会上,区发改委张月明主任传达了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天津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推动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现东丽区信用环境的全面提升。

会议重点部署了贯彻落实《天津市区域信用建设状况监测评价指标体系》任务分工及日常工作任务,对《贯彻落实<天津市区域信用建设状况监测评价指标体系>任务分工表》,以及各相关单位2023年诚信建设日常工作任务清单进行分析解读,明确工作内容及要求,要求各责任单位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区发改委张月明主任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存在的弱项进行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需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扎实推进、通力配合,把工作量化到个人,落实到岗位,真正做到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促成效,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尽快取得实效、见到成效。

区发改委相关培训人员对东丽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操作流程,以及信用信息和“双公示”信息报送要求进行培训,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疑点、难点进行详细地解答,重点落实报送信息以及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规范报送流程。同时,区发改委指派专人对接专项工作,如有疑问可沟通交流。

会议最后,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把政策文件读懂读透,进一步规范日常工作环节;要把握时间节点,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梳理日常工作数据;要强化典型宣传,积极报送诚信宣传信息,扩大信用体系建设的影响力。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体系 会议 社会 东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