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区生态环境局创新信用监管方式 组织开展无人机使用培训比武活动

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10

为进一步创新信用监管方式,推进柔性执法工作开展。近日,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无人机使用培训比武活动,强化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运用先进执法设备的能力,加强实战演练,提高执法效能,提升非现场监管执法能力水平。

此次无人机技能培训既是执法大练兵系列比武活动的需要,也是适应新时期“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要求,更是提高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及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调查取证、运用先进执法设备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际操作与强化比武相结合的模式。培训中,执法人员进一步对无人机的基本参数、配置功能、组装步骤、飞行操作及安全注意事项等理论知识深入学习。实际操作过程中,执法队员进行了无人机旋翼装卸、飞行控制、航行拍照录像等实际操作训练。实战比武过程中,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进行巡查与航拍执法,成功捕获“污染源”目标。

通过本次培训,执法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无人机在环境执法中的实际应用和操作技能,为生态环境执法插上了“翅膀”,装上了“天眼”,实现了生态环境执法从平面巡查到立体巡查的突破,持续推进柔性执法常态化,提升环境监管精准性和有效性,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

文章关键字: 方式 信用 柔性 无人机 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