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区生态环境局严厉打击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行为 开展诚信宣传工作

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18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诚信建设,确保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全面、准确地反映企业污染排放情况,近期,东丽区生态环境局严厉打击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行为,邀请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东丽区重点排污企业的在线监测设施进行联合检查。

区生态环境局分别对某自行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某炼焦化工有限公司的自动监控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一是对自动监控设施的验收材料完整性、合规性进行检查,二是对自动监控设施的采样平台、工控机、传输平台进行检查,三是对自动监控设施全流程通标气,对设施规范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未发现企业涉嫌数据造假的违法行为,对检查发现自动监控设施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及时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要求企业按照规范立行立改,保证自动监控设施的正常稳定运行。检查过程中,区生态环境局向宣传“守诚信、讲诚信”的重要性,倡导企业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并通过执行典型案例阐述了诚实信用对企业发展及个人社会生活当中的重要性,教育和引导企业树牢“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理念。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常态化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活动,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切实提高企业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文章关键字: 环境 生态 设施 污染源 领域